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勁飲.....
2個AM升職了, 升了做M, 真係恭喜曬... 老細說年尾升我呢... 雖然我早排都收到風知道有得升, 不過始終都係風, 今天都算是confirm喇卦... 起碼口頭承諾丫.... 我只做了10個月左右, 在9個月時就被通知有得升, 到年尾, 我都係做左1年4個月, 咁快有得升, 都算唔錯啦~ 之前個AO做2年多先升做O, 我剛入黎時都預左起碼2年先有得升..... 我仲要轉行wor, 咁快有得升, 都算是一種肯定吧......
好慶幸自己在2年前, 沒有安於現狀唔捨得走, 做了個正確的抉擇轉工轉行! 現在我想, 我是回不去了, 也不想回去了...

明天又是了放假的日子了, 一早約了同事們晚上食飯飲野, 加上個行左的同事, 一行6人去了cwb dinner~ 是晚食野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5個人飲, 開左6支酒..... 好鬼high.... 埋單, 真係o左咀好lar貴囉!!! 呆晒, 不過太high, 又傻傻地咁俾錢同叫酒, haha!!
其實我都幾鐘意而家d同事, 好玩得, 又有幾個男既同我一樣咁賤口, 真係好過癮, hahaha.... 而家條team越來越多人, 希望越來越好玩啦~

Fried seafood platter, calms linguine, iberico, mini burgers

rib eye, seafood paella, smoked fish board, sausage platter

oysters platter 14 pcs!! 終於有生蠔食, 好開心!

team同事... 舊腳們 =p
食店: Coast
地址: 銅鑼灣Fashion Walk加寧街9-11號G/F C, D店


之後再去深宵食堂下場 (都唔好食既....), 再去翠華, 吹水嘻嘻哈哈到3點先走人, kaka!!
明天放假, 要訓足一整天了!
識飲識食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5/06/30(火)
Decoration consult @ JNC*
uk回來後, 又要繼續攪婚禮的事了.... 其實都仲有好多野未攪, 哈哈! 今天就跟他去了一間decoration house - JNC做下consult~ 這家公司其實是我在網上見到的, 一直覺得很美.... 今天主要都是問價錢啦~ 要想想做1個還是2個backdrop, 也要想想theme、顏色... 主題應該是沒有的了, 因為我不喜歡wedding攪得像個cosplay party一樣 =p
今天只做了consult, 還未落deposit.... 這家公司也不便宜呢, 雖然我也沒做過其他公司的比較... 不過還是再看看吧... 都仲有d時間既....
花嫁分享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5/06/27(土)
<賤熊2> (Ted 2)

導演 : 薛夫麥克法蘭
演員 : 麥克華堡、薛夫麥克法蘭、雅曼達施菲、摩根費曼、謝茜嘉芭芙、里安尼遜

是咁的,上回講到泰迪(薛夫麥克法蘭 飾)遇上收銀妹美蓮(謝茜嘉芭芙 飾)並迅即打得火熱,今集佢地決定要結婚生Bear Bear!笑聲笑聲,滿載溫馨……本以為「熊逢喜事精神爽」,此時政府卻要泰迪證明自己是符合法律定義的人類,否則就不能擁有自己的BB。於是泰迪和好兄弟阿尊(麥克華堡 飾)不斷向左走向右走,幾經辛苦找到女律師Samantha(雅曼達施菲 飾)幫拖,堅決要爭取「熊性」平權!究竟泰迪最後能否成功挑戰法律,捍衛自己幸福?


上集Ted題材幾新鮮, 幾得意~ 一隻teddy bear人性化wor~ 仲要勁隊草飲啤酒溝女勁攪笑 =p 不過我今集先知道原來ted是不能繁殖的 XD 我仲以為他被擬人化為有JJ的呢, 不然為何會那麼咸濕, haha! 而且又可以隊草既!? kaka!
今集的女主角是Amanda Seyfried, 話佢似咕嚕好爆笑, hahaha!! 仲有, 佢同男主角似父女多過似couple wor XD
內容講Ted要上court証明自己是human being而非property, 律師既陳辭幾inspiring, 百多年前第一個黑奴在法庭前爭取自己應享有human rights而並非slave, 那時候法庭判了他敗訴.... 奴隸制度經過了百多年的革命才能廢除, 律師說希望大家今次別又要浪費時間, 才了解什麼是human rights的真諦.... 我想到的當然不是那只ted, 只是想起了如今世界各地仍在爭取"basic" human rights的人! 當然, 也包括剛在美國被宣佈婚姻在全國合法化的同性戀者們
劇集電影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5/06/27(土)
Reenex膠原自生*第九回*
好耐冇做過facial了, 大半個月! 去完個UK trip之後皮膚真係差曬, 好乾! 冇計, 影相果3日俾風勁吹, 塊面紅曬個cheek勁乾呀! 今天收工後立即上來急救~ 不過今次是打aramis和做CPS啦~
呢幾日仲有D jetlag, 真係勁眼訓.... 敷mask時我已睡著了, 哈哈哈.....

CPS + aramis....

之後在PP dinner, 繼續不吃西餐, 揀了日本菜~ 好肚餓, 一個sushi platter + 炸蠔 + 一杯rose, 一個人的浪漫晚餐~ 滿足!
吃完就回家去了, 好累好累, 沉睡了12小時, 哈哈哈! 好爽!

一個sushi platter + 炸蠔 + 一杯rose, 一個人的浪漫晚餐
食店: 白鮨Shiro
地址: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地庫
膠原自生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5/06/26(金)
上班了!
昨晚6pm下機, 都有d jetlag呢, 很晚才睡到.... AL那麼少的我, 當然是今天立即上班啦!
幸好成個dept沒什麼人, 老細又放假, 我仲有2日可以hea下唔洗咁辛苦! 可能我個樣太殘, 今日有2個人都話我塊面凹左個人瘦左, 應該冇可能囉.... 汗!
吃了那麼多天西餐, 今天早上先來個中式welcoming breakfast, lunch再跟舊同事來個日式的三色丼~ 正呀! 世事真係難料, 圈子也真的太少, 真係唔知幾時再有機會大家會came across呢 =p
生活點滴 | Comments:4 | Trackbacks:0 | 2015/06/24(水)
Back from UK & The Netherlands*
10天的歐遊又再次飛快地結束了! 這次行程, 其實travel time不多, 因為有3天都是影pre-wedding, 而其中只有3天的Amsterdam是未去過而已, 其他地方像Scotland & London都已去過了....
3天在荷蘭, 只有1天是在Amsterdam City, 另外2天去了郊區睇風車和漁村小鎮~ 可能已去過不少地方, 大城市真的沒什麼impress到我呢... 反而是寧靜d的小鎮Voledam和Marken真係好正! 地方好令, 好舒服! 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大自然 >w< 有咩正得過係海邊飲住酒食住海鮮呢... 真係好幸福呀! 我都係鍾意呢d小鎮多過d觀光的旅遊城市~ kekee!
在Scotland 4天之後再回到London, 雖然只是第2次來London, 不過真的沒什麼陌生~ 記得8年前第一次來, 覺得好令好正, 不過今次來, 已沒有什麼新鮮感了.... 而且London真係好多人呀, 見到都覺得煩 XD 早知留多2日在Scotland好過啦~ 都係Scotland舒服d! kaka! 不過這次來London, 他見到了多年沒見的表姐、我也見到了當年在Aberdeen認識的Sinda, 也算是值得的了 =p

Amsterdam & London~

其實這個旅行, 令我最期待的是重返Aberdeen! 8年喇, 再踏上這片地, 真係好感動! 一下機時, 已經開始尋找我們昔日的足跡! 那個小小的機場好像大了、在開車時邊興奮地認路、對這個原本不是特別漂亮的Granite city感動、回hillhead hall、King's College, High Street, the Hub, Seaton Park, Union Street, beach..... 就連primark, poundland, lidl.... 見到都好興奮好興奮!! 不斷whatsapp相給Aberdeen之友, 如果大家可以一起來就好了!! 真係有好多好多回憶呀!! 畢竟, 那段日子也算是我人生中暫時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Day 1我們2人在Aberdeen開著車走畢以前去過的地方~ 其實在Scotland的天氣一般 (一如以往, Aberdeen成日天陰陰), 不過我諗打左燈ok卦~ Day 2在beach和union street影左半日, Day 3在Uni, Seaton Park和Stonehaven影, Day 4就在Edinburgh影了~ Stonehaven真係超正, 景色超令又沒人! 可惜在拍照不能帶著大機上山呢 >.< 這次shooting, 我真係穿著5吋高根鞋在上山下海架! 汗! 而且仲要好鬼凍lor.... 而家等執相, 希望d相出黎ok啦.... 好想快d睇~ 哈哈!

我們最有feel的Aberdeen!!

Pre-Wedding Preview~ 哈哈!


這次在Scotland的時間太少了! 都是shooting, 下次一定要來一星期才可以呢! 希望下次可以跟Aberdeen之友一起來,
下次歐遊, 都應該是明年的Switzerland + Greece的了! 也很期待呢, kekee!!
環遊世界 | Comments:8 | Trackbacks:0 | 2015/06/23(火)
荷蘭、蘇格蘭、英格蘭Pre-Wedding Shooting之旅DAY 2~
昨天已完成了阿姆斯特丹市區一天遊, 今天就出發去郊區睇風車呢, 蠻期待的, 因為風車是荷蘭的名勝而且是最signature的景點嘛~
早上6:45am起床, 差不多8時才出發,行3分鐘就到central station, 趕去買早餐和車票, 來回Rotterdam的車票要35 euro呀,好貴!才50 mins車程而已,仲要我其實只是passby Rotterdam, 要再轉metro和巴士才去到kinderdijk風車村架!
8:25am的high speed train出發去Rotterdam, 在轉上吃早餐,好快就到了...

8:25am的high speed train往Rotterdam~

在車上吃sandwiches, 幾好食!


來到Rotterdam 9點多,它是荷蘭第二大城市,我們很快地岀了火車站,再行去Rotterdam Centraal metro站, 要搭車去Zuidplein站再轉巴士~ 這兒的metro station好抵能, 售票機只接受coins不接受紙幣, 又沒有人手售票! 害我們要行得老遠地回去火車站買東西換coins呢!! 真的太不人性化了 =__=||||| (昨天在amsterdam airport也是這樣子, machine不收紙幣, 排左勁耐隊先買到車票!)

Rotterdam Centraal火車站~ 荷蘭第二大城市

Rotterdam Centraal metro station~


一出Zuidplein metro站, 就立即見到90號巴士, 我們也立即衝上車了~ 巴士也要每人4 euro呢, 不便宜! 去睇風車的路程真遙遠呢.... 單是這架巴士也要乘50分鐘啊!
沿途經過了一條橋, 橋是會打開讓底下的大船經過的呢~ 橋兩旁的車都要停下來等大橋回復原位呢~ (還有單車也在我們旁邊等), 幾得意, 不少人都下了車拍照, 橋可是升到差不多90度的呢, HAHA =p

搭巴士喇, 好快就到Kinderdijk小孩堤防的了! 哼哼

橋可是升到差不多90度的呢, HAHA


終於來到了Kinderdijk小孩堤防~ 這兒是是荷蘭西部的一個村莊,距鹿特丹東面15公里~ 小孩堤防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個由19座風車組成的系統,是荷蘭最大的風車系統! 小孩堤防風車群是荷蘭最知名的景點之一,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這一套排水技術可視為荷蘭最經典的水利工程~ 而小孩堤防名字的由來, 傳說是1421年大洪水時, 有一個睡在搖籃裡的嬰孩漂流到此地, 因而得名....
在Amsterdam看風車, 最近是Zaanse Schans, 不過我嫌那兒太commercial, 所以最後都係選擇來kinderdijk, classic一點~

終於來到了Kinderdijk小孩堤防喇~

一來到, 我們就先付了12 euro for entrance fee + hop off的船, 可以來回好幾個點~ 坐在船上, 船慢慢開著, 我們終於能一步步的靠近各座風車了, 很興奮呢! 第一次見到風車咋~ 不是很大座的呢 =p

乘著hop on and off的船仔

船仔幾有feel

kinderdijk風車群

終於近距離見到風車了!

難得的合照 =p


19座的風車, 有幾個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我們先在2號風車處下船, 打算進入風車中參觀! 今天上午天氣麻麻地, 多雲.... 幸好待會兒都有陽光出來咋.... 其實荷蘭都幾凍, 我一開始買的全是背心裙, 之後check了天氣報告知道那麼冷, 就立即再加帶了好幾件外套來呢... 哈哈! 加埋d gowns, gip都快full了, 汗!

到其中一個風車博物館參觀....

兩排風車, 就這樣站在路上, 好正!

下船的地方

風車和天一樣灰, 汗!

好大隻木屐呀! 好得意!

很有鄉村的感覺! 好正!

後面全是風車呢!

原來風車都唔係好大座姐...


之後入左其中一座風車入參觀, 都幾得意既~ 風車入面每層的面積都不大, 而且都幾迫呢, 不過入面的furniture很有feel呢, 很農家的感覺... 小時候我有個風車屋的miniture玩具, 一入到風車就想起了那個"森林家屬"的風車呢, haha!

風車的內部

d furniture好很意

個廳都好有feel

這是錨嗎? haha


之後再坐船仔去其實風車參觀~ 本來今早天氣麻麻地, 好多雲~ 晚一點, 終於都有番d陽光出黎, 真係唔錯呢, d相成個feel都好d啦~ 我們在路上, 風車就在左右兩旁, 幾正架!
吃了杯雪糕, 要成2.5 euro架~ 之後再搭船仔回入口的地方, 聽下風車和kinderdijk的來源, suppose應該係一到達時就開始要聽既, 哈哈! 最後先去有d攪笑 =p

搭船仔又去其他地方

好喜歡站在石路上, 後面一排風車的風光

周圍遊人不多, 不錯呢!

有埋河景真係好正

呢個位是好classic的小孩堤防景

終於都有陽光出番黎喇

雖然有陽光, 但仍是很多雲呢!


水上有著風車的倒映, 好正!

在橋上拍照

橋上的風光好正呢!


趁著好天氣, 就多拍幾張相啦~ 坐在風車外面, 仲有d掠衫架、木椅、河, 真係好正! 好有荷蘭feel~ 好似去左以前18, 19世紀似的歐洲似的呢, haha!

終於有藍天喇

另一款風車

掠衫架, 衫全是白色的, haha

穿上木屐, 好可愛

我覺得d鞋好似mickey mouse對鞋, 哈哈哈

個花園好正, 正後面就是屋頂了

好似歐洲的農村~ 好可愛的環境

好空曠架

食番杯ice cream先


風車和canal~

終於有番少少陽光

panorama全景~ 正


搭船番歸了!

走前去個hall聽下talk....


搭巴士番kinderdijk之前, 在souvneir店逛逛, 買些手信啦~ 他買了些風車的miniture, 我就沒買什麼了, 只買了magnet, 現在的我主要就是在旅行時儲magnet呢~ 哈哈!

木屐是荷蘭手信的人氣商品

店舖出面有羊有馬有草地, 他很喜歡呢!


搭番巴士回rotterdam, 再轉metro回到中央火車站~ 今天我們都沒吃過什麼呢, 所以上火車回amsterdam前就先去超市買d野食, 去外國超市最鍾意買佢地d cold cut, 像ham, cheese, salmon那些! 這次我們就買了三包cold cut, 有smoked salmon, liver pate, ox tongue... 三包野加埋都係3.5 euro咋! 超平!! 真係好正! 而家係香港買一包smoked salmon都唔止3.5 euro啦!!! 實在太正了!

三包野加埋都只係3.5 euro咋! 超平!! 好正!

a long way back to amsterdam!


回到了amsterdam時間尚早, 就先去了買明天到北海小鎮的day pass, 才10 euro就可以任搭d車, 真係勁平勁抵呀!
因為回到amsterdam火車站, 我們住的酒店就在車站旁邊, 忍唔住, 回左房休息番大半個鐘, 真係幾正, 哈! 加上現在summer那麼晚才天黑, 休息一會沒關係啦~
之後就外出了, 打算去sex museum~ 在沿路見到間有趣的店, 有很多以前的遊戲機呢! 任天堂的紅白機、sega那些, 仲有好多遊戲帶, 好些我以前細個都玩過呢! 好有回憶! 想不到在荷蘭也見到這些呢! 真有趣! 日本文化真係好厲害!

Amsterdam中央火車站, 就在我們酒店旁邊, 多方便!

好多以前年代的遊戲機呢!

想不到在荷蘭也見到這些呢! 好正!


很快就行到了Sex Museum, 在酒店行去只是10分鐘左右~ 很近~ amsterdam的red light disctrict那麼出名, 總覺得這兒的性文化很開放呢 =p 不少曾來過amsterdam的朋友都有來過和提及這個sex museum呢, 所以我們也來朝聖一番~ 入場費8 euro, 不算便宜呢! 畢竟這個museum真是很小的呢! 個入口也是非常小的呢!

Amsterdam有名的Sex Museum

這是世界第一間以情色為主題的博物館, museum內展示了不少和sex和sex organs有關的東西, 像畫, magazine, 瓷器, 青桐, 人偶, 都是有關sex的物件, 也有不少影像播放, 連SM什麼的都有呢... 在如今這個資訊那麼發達的社會,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了~ 大家也見怪不怪了吧 =P 說真的, 我也對這個museum幾失望呢, haha!

裸露和性器官是一定有的吧

很多性器官的像

好大的陽具 =p

連cake也display, 哈!


去完sex museum都晚了 (雖然天色還是很光很亮, 像4, 5點似的)~ 又是dinner的時候了~ Amsterdam的特色食物不多, 所以之前見旅遊書介紹原來Amsterdam也有Jamie olive的餐廳Fifteen, 所以就在網上book定位呢~ 反正我們在英國應該也沒機會可以試了…
Fifteen是Jamie Oliver 2002年在London創立的餐廳, 是來自他有名的訓練計劃~ 每年他的基金都會遴選15-20位來自下層社會, 家境困難但有做餐飲熱誠的年輕人, 對他們施以長達16個月的餐飲訓練, Fifteen就是給這些學員實際訓練的場地~ Amsterdam的fifteen在東區碼頭區的新建大樓, 有點像倉庫的感覺~

Jamie Oliver的Fifteen餐廳

餐廳在一幢紅磚廠裡, 幾型!


我們由city center行去餐廳, 都行左成45分鐘呢! 沿路都幾凍架 >.< 去到都7:30pm了~ 餐廳是開放式kitchen, 牆上畫滿了graffiti, punk punk地的感覺~ 仲有大大隻fifteen的logo, 幾得意既~
今天我們都沒吃過什麼呢, 餓死了! 餐廳是吃Mediterranean cuisine, 我們點了2個appetizers和2個mains, 其中一個appetizer是lamb ham sausage, 味道幾特別既~ 仲有個sole fish~ main dish就點了個chicken breast和ribeye steak, 說真的, 味道就普通啦, 沒什麼特別.... 果然是學徒的quality, 另外d waiters們都麻麻, 雖然service冇問題, 不過竟然打爛碟呢, 真係好少見, 汗!

Fifteen的裝潢~ 不錯!

餐廳入口就有不少Jamie Oliver的書

lamb ham salad, fish starter

終於可以食dinner了, 勁肚餓呀!

Fifteen的環境幾特別既~

main dish是chicken breast和rib-eye


最後, dinner完我們行番去市中心, 當散下步啦~ 世上少有幾個國家把紅燈區當成招牌, Amsterdam就是其中之一, red light district亦是這兒最特有的文化呢! 紅燈區在舊教堂和china town一帶~ 對amsterdam人來說, 性工作是很普通的行業, 為了不讓黑社會操控, 政府將這行業合法化, 並為性工作者提供定期檢查等... 記得以前中學時, 娼妓應否合法化可是個很普遍的oral or composition topic呢, haha!
這兒的性工作未都是個體戶, 租上一小格櫥窗和房間, 房間外都有個紅色的霓虹燈管~ d女人就在櫥窗內打扮得性感地花枝招展, 騷首弄姿, 等客人上門! 有客人來在工作時就會拉下布遮著.... 幾得意...
以前聽說d妓女都是又老又肥又醜的, 誰知道自己親眼前, 其實也有幾多不錯的呢, 什麼國家的都有, 而且有好多都好令女身型好好架!
因為red light district是不可以拍妓女照片, 因為我很多照片都是偷偷拍的~ 汗!

荷蘭最有名的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

房間外都有個紅色的霓虹燈管

小巷中就有不少房間

拉上布的代表有客人在裡面呢

沿著河一帶有很多店

好不容易偷拍到一個妓女呢! 真係唔錯架!

好紅, 好迷幻!


行到10:30pm左右回hotel, 天還未全黑透呢! haha!
明天一早要去amsterdam近郊3個小鎮觀光, 好期待! 是在amsterdam逗留期間最令人期待的地方呢 =p
環遊世界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5/06/14(日)
荷蘭、蘇格蘭、英格蘭Pre-Wedding Shooting之旅DAY 1~
終於又出發去歐洲了, 真的是一年一次呢! 呵呵! 不過今次歐洲之旅目的主要是拍婚紗照, 旅遊的時間其實不是很多, 加上都是些以前去過的地方, 只有荷蘭是第一次去的~ 所以說真的, 我也不算超級期待~ 也懶得plan行程~ 哈哈哈! 拍婚紗照是有一點點緊張的, 不過最大感覺還是要回去闊別8年的Aberdeen呢!

出發前忙着把公事處理好, 都沒有好好放鬆心情.... 6月12號晚, 收工後立即回家收拾好行李, 便立即搭的士往機場了~ 本來是打算乘搭機場快線的呢, 不過時間實在太趕, 趕講不及了... 而且行李實在太多, 兩個大gip再加一個hand carry gip, 我還背着單反相機和包包, 最後還是打的好了.....
因為今次的行李比較多, 所以雖然先網上check-in了, 不過還是早一點到機場打點吧.... 我們晚上十點左右就到機場了, 先到virgins的櫃檯寄行李, 我的32吋gip 21 kg、他的28吋gip 22Kg, 比我的還要重! virgins的allowance有23 kg, 我們都輕鬆過關了, 太好了, 呼.... 回來還有一個hand carry的allowance, 應該ok卦 =p

快要上機了, 看到顯示螢幕顯示着目的地是London Heathrow, 我也終於興奮起來呢! 好像現在才有再去倫敦的真實感, 哈哈!! 11:25pm的航班飛往London Heathrow, 飛機沒什麼delay, 太好了! 上了機沒多久就有飛機餐吃了, 我飲了兩支白酒, 打算好好瞓一覺 =p 吃完東西就差不多睡了~ 因為是晚機, 雖然經濟艙的座位不是很寬, 不過我也睡了 (雖然訓得不是很好)~ 他嘛, 當然是瞓得非常好啦!!

出發去London Heathrow了

飛12小時到倫敦,不算太辛苦呢


我睡得不是很好, 睡一會醒一會的~ 不過要算是不錯了! 還有兩小時左右就land了, 又是上飛機餐的時候了~ 我覺得飛機上的早餐就最好吃了, 當年飛倫敦也是吃個英式早餐的呢~ 感覺真是似曾相識! 哈哈哈!
5:15am, 我們就來到倫敦了! 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呢!! 之前有點擔心入境的時間會有些耽誤, 海關人員會問東問西, 誰知道可能我們的航班實在太早到了, 根本完全沒人在排隊! 海關人員也只是隨意問了我們來英國的原因! 因為我待會8點多就要飛荷蘭了, 所以我也如實地說八點多就要乘KLM的飛機往Amsterdam了~ 過關的時間只需2, 3分鐘就搞掂了, 非常快呢~ 呵呵呵! 等行李也是很快就拿到了, 今次行李也令我挺擔心的呢, 畢竟我的行李裡有多套禮服啊, 如果不見了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汗!
終於搞掂晒了, 久違了的London Heathrow, 八年了!! 好感動! 當年我們也是在這裏轉機往Aberdeen的, 所以對這兒印象不深呢哈哈哈~ (我們當年是坐BA去Aberdeen的, 也當然忘了BA是在Terminal幾的, 哈) 記得的, 只是我, 他, ariel, grace & yiu一起在Heathrow相認, 一起等轉機! kekee! 一落機已經send相給aberdeen之友~ kaka!
我們乘virgins下機的是terminal 3, 之後就立即乘免費的heathrow express去terminal 4, 因為KLM是要去T4 check-in和登機的!

久違了的London Heathrow!! 一落機好有feel!

往來各terminal之間的heathrow express是免費的

heathrow express就像是我們的機場快線啦~


很快地就到了terminal 4, 到KLM的櫃檯先check-in了, 很快手, 完全沒什麼問題。check-in完就馬上過海關了, 在英國出境不用再蓋章, 我也忘記了, 哈哈! 過了關時間還很早呢, 顯示屏還未show到我們航班的閘口呢, 周圍逛了逛, 也見到了很多英倫的精品: 士兵、大笨鐘、禦林軍、london eye... 真係很感受到自己來到英倫了呢, kekee。逛着逛着, screen終於出了我們航班的閘口, 時間也不早了, 但竟然在這個時候, 我見到閘口旁邊的正正就是我蠻喜歡的Ted baker店呢, 而且正在做sale呢! 見到一個包包還算不錯呢, 折了之後才89 pounds~ 可是五折啊! 機場還免稅的呢! 就這樣, 我在轉機的這個空檔就買了個包包, 哈哈哈!! 非常高興!! 買完之後就要趕上機了 XD

到了Terminal 4再check in了

在機場免稅店閑逛時, 見到很多英倫的精品呢

在轉機的空檔買了個Ted Baker的包包,收穫真不錯! 呵呵


順利登上了KLM的航班~ 8:40am, 其實當然我是打算搭BA的, 但因為KLM的航班可以由Amsterdam直飛Aberdeen, 這樣買來回機票比較便宜嘛, 況且KLM的航班是8:40am; BA的是8:20am, 之前怕過海關等行李轉terminal時間會有點趕呢... 但事實上, 除了香港, 在歐洲搭飛機真是一件超級普通的事, 根本沒什麼必要那麼早到機場準備....
KLM的航班都幾唔好錯啊,座位幾寬闊,不過這是當然的, 因為價錢一點也不便宜! 而且服務也是不錯的~ 由倫敦飛阿姆斯特丹只需1小時20分鐘, 機上也有三文治和飲料供應~ 那份三文治很有誠意, 味道很不錯, 他大讚呢! 膠杯上印有荷蘭的代表物, 像單車, 鬱金香等, 很可愛。

一小時的航班就到阿姆斯特丹了

荷蘭比英國快一小時,來到阿姆斯特丹已經差不多11點了。由香港飛了12小時,再在倫敦等了三小時後再飛阿姆斯特丹一小時,差不多17個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阿姆斯特丹了! 呼。一下機就很感覺到自己來到了一個全新的國度,因為到處都是木屐,鬱金香,風車的手信品,哈哈。
順利地拿了行李,先買了當地的SIM卡,有1 GB的數據35 euro, 用三天很足夠了吧~ 在歐洲還是不建議租Wifi蛋,因為聽說很多地方都收得不是很好呢!
之後就打算搭火車直接往市中心Amsterdam Centraal站,可是那白癡的售票機竟然只接受硬幣或信用卡呢,我們當然沒有coins啦,試了信用卡也不行,最後只好慢慢排隊在櫃檯買飛,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麼先進的國家竟然不接受紙幣的,又沒有換錢的machines,還要是在人流那麼多的機場,真的很令人無奈,汗。
終於登上火車了,人真不少呢,幸好我們都有位坐,畢竟兩個人三個行李,再加上身上的隨身物, 要站真的不容易呢!!

Welcome to Amsterdam

排了很久才買到火車票, 汗!

終於登上火車了

終於來到了Amsterdam Central到站了


由機場到Amsterdam Centraal站只需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真的很近呢。一出這個中央火車站,已經見到我們的酒店ibis了,訂這裏的原因,最重要當然是因為它的地點非常好啦,明天和後天要乘的火車和巴士也是在這兒出發~ 而且ibis是連鎖式酒店嘛,有一定的保證。當然價錢也很合理, HKD$1400多元一晚,很合理吧。(不過可真是懷念東歐酒店的價格,很多都不用過千蚊一晚呢)
酒店房不是很大啦,要打開三個行李都不容易架,不過床是蠻舒服的。我比較喜歡的是他那個門窗,可以望到外面的運河和建築,景觀真不錯。

一出火車站就見到我們下榻的ibis hotel,非常方便

酒店房間是不錯的

特別喜歡可以望到窗外的景色


簡單梳洗好了,就立即往外跑呢。今天主要是在Amsterdam市內參觀,只得大半天的時間,真的不是很多呢! (雖然我也不覺得阿姆斯特丹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哈哈)當初會揀來荷蘭, 就是因為想找個UK以外的地方, 又近近地的地方, 最重要要可以有航班直飛Aberdeen的... 有想過Copenhagen, norway等, 不過還是選了荷蘭, 其他的, 等下次去北歐時一次過去啦 =p
今天天氣普通啦, 很多雲... 不過6月的歐洲都真係幾涼呢, 我都要著番件外套~ 一落到樓下~ 就見到了很多很多單車~ 還有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環形運河,阿姆斯特丹市內有多條以同心圓弧狀排列的運河, 最內側的singel在15世紀就存在了~ 是最早的護城河! 之後就多了外側的幾條運河... 因為到處都見到canal, canal上又有d船仔, 周圍的建築的倒影又show了在河上, amsterdam的感覺其實都幾似威尼斯架! 好特別! 難怪amsterdam有"北方威尼斯"的稱號啦~

Amersterdam Centraal站~ 是中央火車站

Amsterdam的環形運河

在酒店房已見到了這運河~ 這應該是最內圍的singel canal吧...


Amsterdam最出名的應該算是museums吧, 不過我對Museums的興趣真的不大, haha, 所以就隨意找些景點去去吧 =p
市內大部分景點其實尚算集中, 景點之間相距不算遠, 我們都是靠步行為主~ 就像東歐時一樣! 一早知道Anne Frank Huis排隊的人非常多, 不過都打算去門外朝聖一番啦~ 我們就向那個方向出發! 由酒店出發也行了半小時呢! 幸好沿路景色不錯, 建築跟其他歐洲國家的不同, 好荷蘭, 好得意.... 還有很多手信店, 性商品店, 芝士店 (我們常進去試食, 吃了不少)!! 果然是荷蘭獨有的呢 =p

amsterdam的建築

沿路有很多性商品店~ haha

在amsterdam常常都會經過一條又一條的運河

很有威尼斯feel! 好得意

canal上還有船仔~ 很有歐洲小國的感覺~ 幾寫意~

amsterdam的屋仔好令~

很多芝士店! 我們常進去試食, 吃了不少, haha!


這感覺真是幾似水鄉威尼斯呢~ haha!


終於來到了Anne Frank Huis安妮之家, 果然是很多人排隊呢! 我們當然沒排隊進去~ 而且他根本不知道anne frank是誰! haha! 我知道, 也想來看, 是因為form 3那年的literature, 其中一個文本就是"The Diary of Anne Frank" (安妮的日記)呢!!! 那時候每個星期都要看, 真係好入腦架! 雖然我應該沒看畢全本書, haha!! 這本日記摘錄自Anne Frank在納粹佔領荷蘭的時期所寫的日記的內容, 我仍好記得當年他們一家就是躲在父親在amsterdam辦公室書櫃後的一個密室中呢..... 而這個Anne Frank Huis, 正正就是當年他們一家匿藏的地方了....
每次到歐洲, 都見證了很多二戰時Nazist的歷史痕跡..... 人類發展實在太快了, 二戰距今才70年, 就已經彷彿是幾個世紀以前的事似的....

Anne Frank Huis~

好多人排隊, 我們沒進去了...


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 醫醫肚先, 就在街頭買了些小吃~ 荷蘭的特色食物不多, 說真的也沒什麼特別! 最引以為傲的應該是路邊的haring鹽漬生鯡魚~ 將新鮮鯡魚去骨和內臟, 配上洋蔥碎吃, 一份2.9 euro~ 第一下好似有d腥咁但吃久了又不會呢~ 好得意~ haring咸鮮咸鮮的, 好吃! 另外也點了份炸cod fish, 3.5 euro, 呢個就普通喇, 因為魚是預先炸好的, 哼哼!

amsterdam有很多這些的路邊檔, 都是賣魚的~

我們點了一份haring一份炸cod fish

haring好似咸魚咁, 不過又幾咸鮮~ 好吃!


繼續逛, 我們就走到了Dam水壩廣場~ 每座歐洲城市都會有一個廣場, amsterdam當然也不例外啦~ 水壩廣場就是這兒的主廣場, 最多人聚集的, 不論是國民歡渡佳節, 又或是工會罷工示威, 都永遠是在這水壩廣場集合的~ 廣場邊的王宮(Koninklijk Paleis)建於1648年, 是荷蘭古典的風格~ 如今最要是用來招待外賓的~ 其實遊人可以付入場費進去參觀, 不過它5pm就關門了, 我比較想去Van Gogh Museum啦~ 所以又沒進去了~ 不過去了歐洲那麼多地方, 這個廣場真係濕濕碎啦~ 東歐的令好多colorful好多啦~ kaka!!

Dam水壩廣場

歐洲每個廣場上都有很多人的 =p

廣場上有王宮

還有很多鴿子....

相比東歐的廣場, 這個水壩廣場算是濕濕碎的吧~


水壩廣場上還有一座高22公尺的紀念碑, 紀念在二戰中喪生的荷蘭人, 在紀念日時, 荷蘭上至女王, 下至一般市民都會走到這兒獻花的呢~

水壩廣場上的紀念碑

之後我們再行了去Singel Flower Market辛格花市~ 辛格花市位於singel canal旁邊, 每到鬱金香盛開的春天, 花市都擠滿人群很熱鬧! 雖然今次來amsterda不合時候, 不能看到滿園的鬱金香盛放, 不過來amsterdam, 來花市朝朝聖也是應該的~ 畢竟鬱金香和花也是amsterdam其中一樣最signature, 最具代表性的東西呢 =p
十多間花店, 一間間玻璃屋整齊排列在辛格河singel canal邊~ 花市除了鮮花外, 還有很多花種子、鬱金香球等, 跟我們的花墟不同呢~ 而且還有乾花及各式各樣的souvenir, 旁邊也有些賣芝士的店呢 =p

amsterdam的souvneir都有賣假的木制鬱金香呢~

souvneir還有雪茄賣

Singel Bloemenmarkt辛格花市

一間間玻璃屋花店


花店對面都是手信店.... 有芝士, 也有荷蘭木履

我還得最特別的就是花種子, 好多種類! d鬱金香球莖好得意呢


之後再行去Waterlooplein滑鐵盧廣場~ 沿中經過了national opera & ballet house~ 這時天氣都不錯了, 有陽光呢 =p


national opera & ballet house, 旁邊又是canal....

終於來到了Waterlooplein滑鐵盧廣場, 這是他想來的地方~ 這兒就是個跳蚤市場啦~ 賣的都是舊東西, 他也想來看看~ 在19世紀, 市政府將附近的猶太人寬街和聖安東尼寬街的猶太商人的攤位移至滑鐵盧廣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猶太人被送往集中營, 猶太區的居民和滑鐵盧廣場市集都消失了... 戰爭結束後, 滑鐵盧廣場成為了跳蚤市場, 目前有300攤位,除了星期日外每日都開市~
我們見到不少攤檔, 有d賣的東西都很舊呢, CD、LD、家品、相機、poster.... 立立雜雜, 什麼也有~ 我們見到有香港人買了部古董相機, 其實又幾過癮, 價錢才一千幾百, 不貴呢... 我們也站著看人家格價看了不少時間, 很八卦, haha!

Waterlooplein滑鐵盧廣場

經過了一條小橋, 橋上有不少鎖呢 =p

終於見到少少藍天, 陽光 =p

amsterdam周圍也有很多canal呢!!


已經5pm了, 我們要快快腳行去梵高museum呢! 人家6pm要關門了! 途中經過Heineken啤酒廠..... Heineken是荷蘭最出名的啤酒~ 這啤酒廠外也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因為去年我們在捷克已去過budweiser啤酒, 所以今次就沒再去這個Heineken experience了....

Heineken啤酒廠~

最後, 我們終於行到了Van Gogh Museum梵谷博物館了!! 來到時已經5點多了, 人家6pm就關門, 都ok啦~ 時間剛剛好! 要排隊買飛, 幸好不是等了很久~ 入場費要17 euro, 不便宜呢! 幸好我有ingrid給我的amsterdam museum card, 我不用再買飛, 慳了17 euro, 呵呵!
荷蘭其實都有幾多名人丫, 梵高就是其一了! 荷蘭的後印象派畫家~ 我以前在aberdeen讀history of arts時, 都有讀到他的畫呢 =p 他最出名的除了畫作"向日葵"外, 還有他有精神病和曾割左耳吧, 汗....
museum內有Van Gogh的自畫像, 還有出名的"Sunflowers", "The Potato Eaters", "The Yellow House"..... 不過場內不可以拍照呢 (一開始不知道, 我拍了幾張)....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向日葵", 而他最like的是"The Yellow House" =p 最後我在souveir店買了張postcard給妹妹, 而他就買了本van gogh的畫作介紹書, 也買了件tee呢, 買了34 euro, 他說自己幾like梵高wor =p

Van Gogh Museum梵谷博物館

Self-Portrait, Winter 1886/87

梵高的畫作, 真跡

只有假作可以供拍照, 汗

museum場外的畫作

梵高的畫畫手法係幾特別既


amsterdam是museum之都, 市內很百多個museum呢, 不過本人沒什麼藝術氣息, 所以除了van gogh museum之外什麼也沒去, haha! 就算留在amsterdam 3日, 我都prefer去郊區多d, 哈哈! 其實amsterdam的national museum都非常有名, 就在van gogh museum附近~ 睇完van gogh人家都關門了啦~ 我們只在那兒外面的"I amsterdam"大字體上拍照~ 這也是amsterdam很有名的artpiece呢! 很多外國人都爬在英文字上面拍照! 好厲害! 我們只在字下拍照, kaka!

national museum外有很多隻miffy呢! 也是荷蘭的卡通人物

"I amsterdam"

"I amsterdam"後面的建築就是national museum了

"I amsterdam"上勁多人呀!

我們很遜的, 只在英文字前拍照 =p

還有自拍 =p


這次來歐洲, 我當然都想出下血shopping一番啦, 不過真的沒什麼機會, 英國不去outlet的話真的沒什麼好買... 其實我最想買chanel包包, 又或是valentino也很好... 雖然沒去法國, 不過也想看看荷蘭有冇平啦~ 但來到chanel店, 已經關門了, 沒有失望, 因為到預左....

已關門了的chanel店 >.<

今天我們都沒proper地吃過一餐, dinner就早點吃吧! 在荷蘭的第一餐, 當然是吃dutch food啦~ 跟著旅遊書的介紹, 搭電車去了間荷蘭的傳統餐廳Haesje Claes, 搭電車很快, 幾個站, 不過已經要2.9 euro each呢, 好貴!
終於來到了Haesje Claes, 人真不少呢! 我們點了3個菜, 一個calf liver牛肝, hk好少地方有得食, 好正! 我點了這個dish, 被2個荷蘭人大讚也是他們的favorite呢, 另外還有2個是traditional dutch food - Pea soup和Stamppot with sausage~ stamppot是荷蘭的傳統食物, 其實就是mash potatoes mixed with some veggies~ 仲有薯條, 好吃! 今餐吃了很多肉呢.
埋單46 euro, 不貴吧! 比在hk吃同樣的食物更便宜呢! 香港也要300蚊per head吧! 而且這兒份量更大呢!

Haesje Claes, 旅遊書介紹的荷蘭菜館

餐廳的裝修很像傳統的english pub, irish pub

在荷蘭飲Heineken是常識吧!

Stamppot with sausage & meatball, Calfs liver with onions, bacon & apple (牛仔肝i like!), Pea soup with sausage, 仲有好多薯條

今餐吃了很多肉呢...


dinner完再慢慢行番酒店, 沿路經過souveir shop也買了些東西~ 回到hotel已經好累好累了! 畢竟我們是折騰了17小時才來到amsterdam的呢.... 今晚早點休息! 今天一早要出及去郊區, 睇amsterdam最正的風車呢!
環遊世界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5/06/13(土)
岀發!
6pm收工! 我真係到琴日先有holiday mood咋! 連放11日, 好爽!
好趕呀! 回到家已經7pm, 11:25pm flight to London, 明天5:25am下機, 8:40am再飛Amsterdam, 真是路途遙遠呢!

請求上天一定要賜給我們好天氣啊!! 其實最期待的, 是重返Aberdeen呢 >w<
從未試過對一個去過的地方咁期待呢, hehee!
生活點滴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5/06/12(金)
Bridal Nails*
辛苦左2日, 今晚終於到6點多即走, 去了tst的nail salon做手甲和腳甲~ 去影pre-wedding嘛, 當然是上至頭髮, 下至腳甲都要get ready的啦 =p
做手甲和腳甲都是清淡一點的粉紅色底, 從來未做過的~ 平時唔會揀呢d色, 哈哈! 不過做bridal款式的nails, 都是這樣子的啦 =p 加了銀色閃粉和白色花邊貼紙, 都幾好睇既~
因為只是去影pre-wedding, 所以我都沒有再加d閃石, 而且沒有把指甲留長, 畢竟我17號才shooting, 真怕屆時手指已開始甩呢 (畢竟去旅行時損耗是很大的)..... 如果是big day, 我一定會加長, 而且要多d閃石或花呢~ 哈哈!

時裝美容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5/06/11(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