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6
最後最近一日行程, 中午就要搭飛機回HK了! 把握最後的時間, 雖然大連真的沒什麼景點, 但我們還是硬擠個地方要去, 早上還是早早起來, 求其搵個地方去~ 哈哈!
因為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 大概都行左20分鐘架, 行到身水身汗, 哈哈! (大連有15度架, 仲有太陽TIM) 大連先進的地方, 就是路上還有鐵路呢, 像HK的輕鐵般大小, 車身有懷舊的也有新顈的~ 懷舊的好有FEEL呢!!

懷舊和新顈的電車

大連鐵路站~


我們選了的景點, 是"俄羅斯風情街"~ 因為以前歷史的原因, 俄羅斯在大連也有不少影響呢~ 這條街上有不少歐式建議~ 不過那兒人去樓空, 其實已沒什麼好看了, 而且漂亮特別的建築也不多啦... 哈爾濱的中央大街更吸引吧~ 兩旁的小攤檔都是賣皮帽、鞋、俄羅斯娃娃等, 其實都沒什麼特別 =P 我們只留了半個小時左右, 影影相咋~
總結, 大連真是沒什麼好去的~~ 最開心都係吃吃海鮮啦~ 哈哈哈!

歐式建築~

俄羅斯風情街


回到酒店, 還有點時間, 我就在餐廳吃個BRUNCH啦~ 準備吃飽在飛機上大睡特睡... 在大連的最後最後一餐, 只是很普通的club sandwiches和apple juice而已! 不過好吃呀~~

club sandwiches和apple juice
食店: 花都西餐廳
地址: 大連市中山區人民路60號富麗華大酒店2樓


食完野, 我就獨自出發往機場了!! 由酒店去機場只需半小時~ 我乘12:55pm的國航航班回HK, 沒有delay, 3個半小時, 我從大連回到HK了! 回到HK已經4:30pm, 回到家已經5:30pm了.... 累... 出差最想念的, 是家裡的床 =p

從大連回HK, 3個半小時.... HK, i am back!

工作了3年多, 前前後後出差有近10次 (不計深圳廣州啦), 今次的東北之旅算是很開心的一次之一! (Yym, 北京和上海fashion show其實都好開心既) 因為一來free, 二來是未來過的地方嘛, 一切都非常有趣新奇~ 忙裡偷弄點時間耍樂最開心 =) 記得來公司不久, 我已對哈爾濱非常感興趣! 沒想到自己終於可以踏足這兒呢~~~!!!
以前讀書時從未想過自己的工作會有飛的機會, 雖然現在接觸的只是大陸, 不過我完全不介意~~ 因為離開一下office, 見下人、見下個世界, 工作會interesting好多呢, 哪怕是去那些國內的三線城市, 也不介意!! 因為自己根本不會去那些地方嘛, 不知幾難得! 哈哈 (唔係話好想去, 只係有得去, 都會覺得幾好呀, haha)
大陸東北其實是個好地方, 人也沒有像外界所說的那麼恐怖, 9成的士司機都十分友善... 他們只是說話粗聲粗氣而已~
工作上有接觸, 我有興趣而又未踏足過的地方, 就只有南京而已 (烏魯木齊/ 長春我真的沒什麼興趣, 哈哈) 我相信, 我應該有機會去的! 加油! ~
海外工幹 | Comments:6 | Trackbacks:0 | 2011/10/29(土)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5
早幾日在瀋陽哈爾濱, 天氣雖然乾燥, 不過卻因為這樣, 臉沒有出油, 所以皮膚好滑好好呢!!! 來到大連, 因為它是個半島較濕 (但點都唔及HK), 已經沒之前般好了... (我想起當年在英國, 我的皮膚都非常好! 好易上妝)

明天就回HK,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還有好幾個會議, 要加油! 早上10:30am先來第一場, 談得麻麻地... 之後中午約另一位客人在coffee shop, 反而談得甚愉快! 對方是瀋陽人, 對瀋陽市場了解, 我又獲益良多了~!! 多謝曬 =p
之後搭的士去另一區, 再進行了2場會議! 在其中一個商場, 我竟然在1/F FANCL見到梁詠呢!!! 正在做function呢!! 我真是非常非常surprise見到她呢!!!! 一來是這兒可是龍江省, 好遠的哈爾濱呀!! 二來是這個商場並不算很大型, 真的沒想過會見到gigi!! 呆左... 我曾經有想過如果她在我附近行過的話, 我會跟她跟說廣東話!! 哈哈! (最後她當然沒有我附近行過啦, haha)

拍到gigi的倒面.... 圈著的人就是她 =p 在這裡見到hk明星, 感覺攪笑!

5點左右, 今天所有的meeting都完結了、整個trip的行程都完結了!!! yeah!! 好開心, 頓時冇曬壓力, 哈哈哈.... 還有一點點時間, 天還未, 我們就在大連市, 找個地方看看遊覽一下~ 其實大連是個避暑的地方, 比較悠, 又三面臨海~~ 很多人都來渡假, 不過景點就真的不多啦~~
大連城市內有幾十個廣場, 我們隨意找了個景點 - 星海公園, 這兒佔地150,000平方米, 可以望到大連港呢~ 中間還有個大大的天書型建築~ 很多人都在這兒散散步, 吹吹海風, 都幾舒服既, 不過看的東西不多啦, haha!!
大連很近日本, 加上因為曾被佔領等歷史因素, 所以不少景點除了有中文, 英文的介紹外, 還有日文呢!! 在國內真的好少見...

星海公園

大連肓建市百年紀念~~ 底下還刻有日文的呢~

見到海呀~ 身後的是大連港

廣場內有很多鴿子, 也有很多"人型銅像"~


之後等了很久, 才打到的士呢~~~ 因為意猶未盡, 我們又去了昨晚的"小九州"吃海鮮做dinner!! 今晚是在大連最後一餐可以豪食的dinner了, 當然要繼續食盡佢啦!! 今晚早左來, 海鮮的種類多了點~~
再次encore了海膽刺身, 我覺得好食呀! kaka* 其他東西都是昨天沒吃的, 如大連最出名的鮑魚、扇貝、嚮螺等等... 我真係好鍾意海鮮好鍾意貝殼類食物呀!! 好開心... 埋單又是RMB 300幾! 不便宜 =P

任挑喜歡的海鮮, 完全冇問價錢就點菜, 好正, 哈哈!!

左上: 海膽刺身 (encore)、右上: 鮑魚 (來大連一定要食鮑魚啦, 正)
左下: 蒜蓉蒸扇貝 (扇貝鮮甜, 不過汁太"杰"麻麻)、右下: 蘑煮雞 (這是東北菜, 老闆介紹的)

左上: 煮海螺 (好鮮甜好爽口, 我很喜歡! love it!)、右上: 花枝 (好好食, 好彈牙)
左下: 孜然羊肉串、右下: 烤魚

我唔客氣喇... 最後一餐dinner!!
食店: 小九洲
地址: 大連市中山區武漢街10號萬達大廈後


dinner完之後去了旁邊的"嘉樂福"~ 跟hk不同, 國內的嘉樂福的生意得非常好呢!! 好多地方都有分店! 這種超大型超市, 唔arm HK架喇 =P 我買了一對毛毛boot, 打算買去韓國著的, 嘩哈哈... 另外還買了些烤魚片和酸奶~ 我喜歡酸奶呢...

在嘉樂福門外的蛋糕店見到有山寨版的憤怒鳥和喜羊羊的蛋糕, 好攪笑...

回到酒店, 要收拾行李了....又是睇埋小丸子先訓, hahaha!!
海外工幹 | Comments:4 | Trackbacks:0 | 2011/10/28(金)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4
哈爾濱的客人都見過了... 今天整天的行程只有下午要動身飛往大連!! 所以我們能忙裡偷, 在早上半天的時間中, 我和同事V先去了百貨店買昨天買不到的哈爾濱香腸~ 之後就立即出發去了松花江對面的一個河島 - 太陽島... 這個太陽島其實是個公園景區, 入面有很多生能和人工的景點, 不過景點都不是很特別, 當地人很多都說太陽島沒什麼好看, 不去也沒什麼遺憾! 太陽島就是國內很流行的所謂"景點"啦, 像三亞的"天涯海角", 硬是要在石上刻字、命名那種東西囉.... 不過一場來到哈爾濱, 我們點都要到此一遊既~ 哈哈!

太陽島.... 坐的士入島, 之後要靠自己行... 成個島好似個大公園一樣~

其實來太陽島, 我當然不是為了要遊公園啦~ 而是要去這兒的"冰雪藝術館"!! 入島要買飛, 進冰雪館也要買飛, 兩個入場費共要RMB 130呢... 好貴呀!!!!! 洗唔洗呀!! 哼哼...
它是個室內的冰雪藝術場館!! 哈爾濱, 最出名的就是冰雪節... 現在是只10月底, 我們無緣見到雪, 所以點都要去番個室內的冰雪館, 假假地要來哈爾濱都叫做感受一下冰雪世界丫, 哈哈哈.... 凍到震, 咁先至係哈爾濱架嘛!!

太陽島冰雪藝術館~~~ 其實館內不算很大啦~~

這個室內冰雪館真不錯, 讓不是在冬天來的旅客能體驗一下冰雕, 正~ 場內只有零下15度呢!! 其實我今天已特意穿了羽絨 (其實根本無需要 lol), 不過因為怕白色的弄髒, 所以還加蓋了一件場內的大衣, 成個人勁腫, 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在凍天氣下, 就是要腫腫地先有feel lol 場內有百幾件冰雕, 都幾大型架!! 比起北海道見到的冰雕更大件呢~~ 而且更有七彩的燈光, 打得d冰雕特別令呢~~ 入到場內很興奮呢....!!

七彩顏色的冰雕~~~ 好令呀!!

大型冰雕之一, 是個西式的城堡~~ 像disney卡通的公主城堡~

有西式的, 當然也有中國式的建築, 好令!

感覺很夢幻 =p


其中一件最大型的冰雕, 是像個長城的滑梯呢~~ 坐著"水泡"sir落去彎彎曲曲的滑梯, 真係幾正架....!! 仲要倒轉個人落去, 速度都幾快架~ 幾刺激! 爽!! 就像在北海道的滑雪場玩雪橇一樣呢~~ 不過這樣sir一sir落去, 都要成RMB 15!! 貴呀!

長長的、彎彎曲曲的滑梯, 正呀!!

ready to go!! sir落去了.....!! yeah!!


sir完滑梯, 已參觀了展館一半的作品~~ 之後的都是一些西方的冰雕~ 場內沒想像中大呢, 我們也只是停留了大半小時左右~ 這樣就RMB 130其實幾貴架~ 不過在沒有雪的季節, 我還是覺得這兒很值得來的 (有雪就當然看室外的, 不用來這兒啦 =P) 尤其來哈爾濱之前, 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室內的展館, 所以今天能來這兒參觀拍照, 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YEAH!!!

還有不同國定代表的冰雕

這個好像是美國的白宮呢...

這個也不錯~~

還有關公和大佛的冰雕....


花了個多小時在太陽島, 11:30pm我們就回市區吃lunch了.... 本來想去中央大街的西餐廳吃俄羅斯菜, 不過被的士司機說那兒不正宗不好吃 (其實都預左 lol), 我們就聽他的介紹去了間小店"老松濱菜館"吃地道美食~~ 埋單RMB 70左右... 真的不錯吃呢~

蘿蔔肉丸湯 (清清地, arm曬了)、三鮮包子 (入面有蝦, 和豬肉)、鍋包肉 (肉包了粉, 炸得非常脆, 加上酸酸甜甜的汁, 真是喜出望外!)
食店: 老松濱菜館
地址: 哈爾濱市道里區紅磚街159號


lunch完我們回酒店拿行李, 之後就直接往機場了... 本來是3:10pm的飛機往大連, 最後delay了近一小時呢, 無奈! 這次乘搭的國航的航班, 明確比南方航空舒服呢 =p 哈爾濱往大連需時個半小時, 我在機上當然是睡覺~ 哈哈! 落機都已經差不多6點了, 天都了喇....

個半小時的機程就來到大連了~~~ 下機時, 天都已經了,,,,!

由機場去酒店只需半個小時, 在的士上看著沿路的景觀, 大連真的比瀋陽和哈爾濱乾淨、繁榮多了, 房子都是高高的、路都是平的呢...
在大連的酒店, 是5星級的富麗華酒店!! 真正的5星級呀! 好令... 只是RMB 500/晚, 好抵 (應該是corporate price) 這幾年出trip這麼多次, 除了08年去北京fashion show那次指定住的hyatt酒店外, 就屬這次的最好了, 真係正...!!

這次住5星級的富麗華酒店~~ 正...

在酒店房看出去, 還見到自己的店在對白呢~ kaka*


settle好就要外出覓食了, 來大連當然是吃海鮮啦~ 我們有心水食店, 由酒店行去, 沿路吃到一些小食檔, 很多串燒呀, 炒野咁, 好似台灣的夜市呢~~ 因為待會還要DINNER, 所以只是淺嘗了一串怪味麵筋而已...

怪味麵筋, RMB 1.5一串架, 國內消費真的不便宜呀!!

DINNER我們去了"小九洲", 又是上海某些去過大連出trip的同事介紹的店~ 店內排列著一盆盆海鮮供選擇! 真係睇見到興奮! seafood is my all time favourite!! 來大連一定要吃原隻海膽! RMB 22/隻~ 我和同事V一人兩隻, 一隻刺身一隻做蒸蛋, 還是刺身吸引~~ 不像日本海膽, 日本的是肥美的而且齒甲留香, 這兒的較淡, 但是大連的海膽好大隻呀!! 一人一隻都夠食~ 味道較清淡, 甘甜味淡淡的! 就是這樣, 吃多才不會膩呢.....
我們兩個人, 竟點了8個菜, 實在太過份了, 哈哈!! 有些東西吃不完, 埋單RMB 300幾, 雖然我們是點了很多, 但... 國內消費還真是不便宜架...

左上: 原隻海膽刺身 (今餐最愛, RMB 22@)、右上: 蔥爆海腸
左下: 椒鹽尿蝦 (好細隻, 肉不彈牙, NOT GOOD)、右下: 海膽蒸蛋 (熟了的海膽少了鮮甜味, 還是刺身好吃)

左上: 烤蠔 (烤得不乾, 剛剛熟, 正)、右上: 烤海蝦 (RMB 25/隻~ 好大隻呀! 好香, 正)
左下: 赤貝刺身 (我覺得麻麻地, 不夠鮮甜、右下: 雞毛菜 (吃那麼多, 當然要來個青菜)

超豐富的一餐呀!! I really love seafood!!!!
食店: 小九洲
地址: 大連市中山區武漢街10號萬達大廈後


飽得捧著肚子走.... 今天成日都是觀賞和食, 真係好似去左旅行咁呀! 真開心 =) 今天已是第4天行程, 日日都行勁多路其實真的很累, 我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海外工幹 | Comments:4 | Trackbacks:0 | 2011/10/27(木)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3
今天整天都會在哈爾濱市, 時間比較鬆動! 10am才出發, 去逛了3個商場做市調~ 哈爾濱雖然日間得幾度, 不過不是很冷的, 很容易接受... 最受不了的, 反而是室內的暖氣, 很乾很焗好辛苦呀 T^T 在寒冷的地方, 我真的很討厭暖氣呀!!! 行左幾個商場, 已經身水身汗了!!

因為今天中午才約了客人食lunch, 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又再次繞了去中央大街逛逛啦~ 昨晚來時看得不清楚, 今天終於可以清楚地一睹這條有名的步行街了~ 中央大街是哈爾濱主要的商業街之一,兩旁的都是二十世的歐式建築, 包括文藝復興、巴洛克等派系的建築~ 真係好似電視劇裡的老上海~ 又有點像歐洲, 加上咁令的天氣和藍天, 真係好正呀!! 兩旁還有一排排光禿禿的樹, 如果是在下雪的季節來, 一定超正呢!!

中央大街~~ 令~

兩排的樹光禿禿的~~ 如果下雪一定勁令~ 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到啦~

兩旁的建築都是歐洲式的~ 好上海灘feel~ 哈哈哈...

11點幾, 步行街上的人也不少呢~~


走到整條中央大街的盡頭, 再過條馬路行一陣, 就到了哈爾濱市最signiture的建築代表 - 聖·索菲亞教堂!! 這也是來哈爾濱之前最想去的地方! (對哈爾濱最有feel的當然是他的冰雪節啦, 不過在現時沒有雪的時候, 就屬聖·索菲亞教堂最吸引了 =p) 這個教堂跟莫斯科最有名的"聖巴西爾大教堂"都是Byzantine style的建築, 都是圓頂, 而且都是用紅磚所建, 所以都幾似樣的呢~~ 聽說它是中國境內最大的東正教堂啊 *0*
教堂座落在聖·索菲亞廣場~~ 就像歐洲的廣場一樣, 有一大片空曠的地方! 還有很多很多鴿子呢, 這不是歐洲是什麼 >w< 來到這兒, 我真係覺得自己好似去左旅行咁呀, kakaka* (其實我都係逗留左20分鐘左右姐, haha)

聖·索菲亞教堂...

好似去左歐洲, 去左俄羅斯咁~ 哈哈!!

當正自己來旅行一樣, 不斷拍照, 呵呵呵....

非常想念歐洲的教堂、城堡和廣場呀!!!

由於時間關係, 沒有購票入教堂參觀... 不過能在外面影相, 已經非常心滿意足了!

教堂外的廣場, 跟歐洲一樣, 都有很多很多鴿子呢....!!!


遊覽完一小時左右, 要就正經事喇, 又要去見客了~ 客人就在聖·索菲亞教堂很近的地方, 所以我們是真的很順路的, 呵呵....
12點左右見面, 客人又請我們食lunch~ 吃的是粵菜, 客人不斷叫我給一些意見, 因為他說總覺得菜做得不是很正宗, 哈哈!!
這個客人, 我一進公司已經認識, 這個項目也算是我第一個接手的項目之一, 所以特別有感覺! 這3年人家也由經理升到老總了... 認識了3年, 我們常常電話溝通, 上個月在上海才第一次見面呢... 今天可以在當地見到他們, 我是真心地覺得好開心... 記得當年大家還未見過面時, 對方已說叫我去哈爾濱看看, 今天我來了! 我真的有一點絲感動!
我喜歡自己的工作, 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 建立關係, 眼界大開, 見識見識... 能在沉悶的workload中尋找一點興趣! 這次出差無論在公在私, 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lunch完逛完2小時左右, 我們就走了, 趁著有點時間, 我們又回到中央大街, 再吃吃冰棒 (rmb 2), 是奶油口味的, 好old school! 來哈爾濱, 似乎人人都會在這寒冷的天氣底下, 吃吃這味道不太濃不太甜的冰棒! 其實都幾爽既~ 哈哈! 就像在北海道吃雪糕一樣~ kekee*

在幾度的冷天氣下吃冰棒!! 好爽~~ 如果落雪一定更正!

之後走到去中央大街的盡頭廣場~ 就見到了"哈爾濱市人民防洪勝利紀念塔"~ 是紀念1957年哈爾濱人民戰勝特大洪水而興建的~~ 旁邊的是"斯大林公園"~~ 邊界是中國東北地區有名的"松花江"~~ 到了冬天, 松花江可是會結冰的呢, 而江上的位置正是冬季冰雪節 - 冰雪大世界的會場呢~ 諗下都覺得好正, 哈哈!

哈爾濱市人民防洪勝利紀念塔"~

沿岸是松花江景色~

斯大林公園... (就是以俄國的stalin名命的啊...)


快速地觀賞完之後, 又去另一區見客人了~ 見了2位客人, 都是認識一下和交流一下... 5點左右, 今天的會議s就結束了, 晚上的時間總算屬於自己的吧...
在酒店附近的百貨店買了些哈爾濱出名的香腸做手信, 之後又出去覓食食dinner了...

dinner我們去了"龍記斑魚庄", 吃魚火鍋 (對! 又是火鍋, 東北地區最arm了) 這家店的總店其實是在雲南麗江~ 不過在東北地區都有不少分店啦~ 是上海某些去過哈爾濱出差的同事介紹的~ 斑魚是"即點即殺"的, 非常新鮮~ (斑魚即是魚,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哈哈) 我們點了斑魚三吃, 就是魚湯、生魚片和涮魚肉~ 魚湯鍋底用斑魚的魚骨、魚頭、魚尾來熬汤~ 非常清甜好喝~ 另外斑魚的生魚片有咬口又彈牙又嫩, 點少少豉油就很鮮味了 (平時我不太喜歡白身魚的刺身, 不過這個真的ok)~ 最後的火鍋涮魚片更不用說啦, 涮幾下就食得, yummy! 比平時我們吃慣的鯇魚片好吃得多~ 另外還點了蝦滑和菜~ 這餐因為沒有紅肉, 都是魚, 所以吃幾碟都不會很飽啦~ 埋單好像百幾RMB...

源自雲南麗江的"龍記斑魚庄"~ 聽說瀋陽都有分店的~

我們點了斤幾重的斑魚, 整了三食: 魚湯、生魚片和涮魚肉~ 還有蝦滑和菜~~

生魚片和魚湯都非常好吃.... 有驚喜! 好鮮甜呢~ 再加上特製的醬汁, 正
食店: 龍記斑魚庄
地址: 哈爾濱市南崗區光芒街39號


回到酒店又是9點幾了... 還是跟之前一樣, check email和梳洗, 累... 不過今晚我看大陸配音的小丸子, 看到2am先訓呢 =p
海外工幹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1/10/26(水)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2
今天將是個忙碌的一天, 行程排得滿滿的.... 第一日會議約在9:30am, 之後回到酒店, 再等客人到酒店載我們到項目現場看看呢... 半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人家公司, 本來只是想來個casusal的meeting見見人家經理而已, 怎料最後人家總裁、總經理等共3個老頭子也一起接見... 商業上的老狐狸, 不是容易對付的, 我能擋的就擋啦... 還要跟他們見面成個鐘, 是整個出差之旅我最難頂的一個會議, 哼哼! 之後還戴安全帽落site走走看看...

今天時間很趕, 幸好客人也安排了車子來送我們去下一個會客的地方.... 沿路經過了"瀋陽故宮"呢!! 便叫司機停下10分鐘給我們拍拍照 =p 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來瀋陽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瀋陽有故宮的呢, 哈哈!! 是國內同事J告訴我們才知道, 哈哈! 聽當地的的士司機說, 才知道瀋陽最有名的是瀋陽故宮和兩個清代的陵墓!!
瀋陽是個古城, 古稱"盛京"~ 是清入關前的古都呢 (我中史只讀到中三, 冇曬印象lu, 哈哈) 瀋陽故宮就是後金及滿清初期,努爾哈赤及皇太極兩名皇帝的宮殿~ 之後才遷都去北京, 皇族才定居紫禁城! 這個瀋陽故宮跟北京的外觀也很相似, 不過面積當然小很多啦~ 可惜我們今天沒時間, 不能買票入場參觀, 只可在外面影相咋 (er... 我不是來觀光的! 今天難得有機會路過, 停下來拍一拍, 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我可是很喜歡清朝的歷史呢, 當年在北京紫禁城也是非常的興奮呢... 如果日後還有機會來瀋陽, 一定要去這兒的"一宮兩陵"參觀呢! (應該也有機會再來的吧!??)

跟北京紫禁城很相似的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0*

牌坊....

這兒是中國4A級的景點 =P

身後就是故宮大門, 買票才能進的... 可惜真的沒時間呢 =(

路邊還有格格的旗頭賣, 好得意~~


之後去了另一個商場, 跟客人食lunch, 當然是對方招待啦, kekee* 這時已經1pm了, 我們手腳要快一點, 因為還要趕飛機呢... 這兩位客人已認識了很久, 也見過幾次面, 所以整頓飯已吃得非常高興, 少談公事, 說著瀋陽、香港、上海、公司的八卦... 我在瀋陽2天, 今餐是在瀋陽最後一餐, 我們終於吃到東北菜了~ 哈哈! 東北菜的特色就是大、味濃、辣、粗一點的~ 不過這間餐館的菜都非常精緻, 大概是fine dining的關係吧~ 不過真的非常好吃~~ 吃得出用料都很好...!! 埋單不知道多少錢, 不過絕對不便宜的...!! 我諗要RMB 5-600!
因為我跟客人都很熟了, 所以這頓飯才能大刺刺的拿相機出來拍照啦, kaka*

左上: 鮑魚鮮肘小土豆 (我喜歡鮑魚呀! good)、右上: 手斯羊 (一絲一絲的, 烤得香)
左下: 青笋烙盒 (外皮脆, 入面的青笋卻非常清新爽口)、右下: 大米粥配野鴨蛋 (鴨蛋是咸蛋, 不像香港吃到的咸蛋那麼死咸, 這兒蛋味的非常香! 因為這是新鮮的野鴨每天生出來的蛋呢)

左上: 清烹白玉 (這個非常爽口清甜, 很好吃很surprise)、右上: 香荷籠仔蒸芥蘭
左下: 煮南瓜粟米紅棗山藥 (當甜點吃)、右下: 炒海腸 (第一次吃海腸, 口質有點像鵝腸, 但味道是貝類的, 不錯吃~ 聽說日本韓國一帶也非常流行海腸呢)
食店: 遼河渡口
地址: 瀋陽市和平區青年大街288號萬象城4樓460號


lunch完吹完水都近2:30pm了... 我們還要回酒店拿行李, 再要去機場趕4:50pm的飛機往哈爾濱呢!! 時間非常非常趕... 最後, 2位客人竟然車我們去酒店再去機場呢, 好感動呀!! 開車的那位還是經理來的啊 *0* 另一位客人也陪同他一起, 他們這間公司實在太好了, 是我最喜歡的客戶之一.... (吃lunch還車我們去機場, 花了3個多小時, 他們在上班時間可這樣"出走"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p)
4pm, 我們來到了瀋陽機場, 飛機沒有delay, 4:50pm的南方航空航班, 1個小時後, 我們便抵達哈爾濱了!!

4pm終於到機場了... 真係一額汗... 唔知如果miss左班機會點 -__-||||

1個小時後就到哈爾濱了, 天已經全了...


哈爾濱是這次旅程我最期待的地方, 畢竟它也是個旅遊城市嘛, 所以我也格外興奮呢~~ 哈爾濱比瀋陽的感覺好, 在往機場的路上已感受到, 因為比較"新淨", 房子沒那麼舊~ 畢竟瀋陽也已是個老城了...
來到哈爾濱, 又有客人安排了車子在機場接我們~ 其實工作了3年多, 我幾喜歡東北人的, 份外親切友善! 不像香港和上海般勢利... 我們下塌的是正明錦江大飯店, 也是4星級的~ 近大街位置, 非常方便的~ 之後司機車我們去會合客人食DINNER~ 當然又是對方招待啦 =p 吃的也是東北菜~~ 大大碟的! 今次有點了辣的東西 - 水煮魚! 不過這兒的水煮魚, 不只是辣, 而是麻的, 非常香!! 連不好辣的我也覺得非常好吃呢!!! 在HK沒機會吃得到...

我們下塌的酒店~ 在大街上的, 非常繁華....

炒三鮮、水煮魚 (好香好麻, 正)、炒豬肝 (非常嫩非常Q, 超好吃)、咖哩蝦、奶香大花卷
食店: 麻辣百分百
地址: 哈爾濱市南崗區花園街403號新世界百貨商場4樓


和客人DINNER完都8pm了, 不過一場來到哈爾濱, 我們也決定夜遊一下! 哈爾濱的中心區域就是"中央大街"了~ 因為和俄羅斯相近, 也因為中東鐵路的修建,哈爾濱市內有很多俄羅斯、西方的建築的呢~~ 不過晚上不少店都已經關門了, 但流連的人還是不少的~~ 我們也是旨在行下, 影下相啦~ kekee* 果真有點像歐洲, 當然不是歐洲的大城市, 反而是像scotland aberdeen, city center的那條union street呢, 哈哈~~ 不過這兒是步行街啦~ (其實也有點像上海的南京東路步行街, 哈哈) 因為太多店都關門了, 所以我們明天決定再來, kekee*

哈爾濱有名的中央大街

有不少西方的建築....

也有不少"俄羅斯商店"~~


就這樣行都行了1個小時, 9點幾先走人.... 回到酒店梳梳洗洗都很晚了, 仲要回email呀, 寫report呀... 只是第2天, 已經累了...
PS* 因為2人出TRIP, 所以其實住酒店都不會怕啦 =P
海外工幹 | Comments:4 | Trackbacks:0 | 2011/10/25(火)
出差東北 - 瀋陽、哈爾濱、大連 - DAY 1
10月23日星期天的晚上, 我就要出發去前前後後, 長達7日的出差之旅了!! 這次去的瀋陽、哈爾濱、大連, 都是我從未踏足過的地方, 雖然我也不是特別喜歡大陸, 不過有得出差、有得免費去未去過/ 不會自費去的地方, 也實在覺得這樣的機會太難得, 太開心了~~!!!

香港去瀋陽的直航, 一星期只有2, 3班南方航空的航班, 不是天天有, 最合適的只有今天晚上的航班!! 跟他在家附近吃完dinner後我就自己去機場了... 乘的是CZ636, 7:50pm的航班, 還來了個半小時的小delay呢, 真無奈...

晚上8點鐘, 才出發去瀋陽呢.... 凌晨12點先到達呀!!
香港去瀋陽, 要近4個小時的機程, 所以我下機都已經近12點了... 自己去瀋陽不怕, 最怕是那麼晚才到啦... 所以有點忐忑的, 不過在機上還是睡著了, 反正也沒什麼可以做...
12點下機, 又等了近半小時才可以拿行李, 出閘就有已在酒店訂好的車來接我, 好彩冇問題... 往酒店要50分鐘, settle好一切都近凌晨2點了, 真是太支力了! 這次住的是富麗華酒店, 4星級的不錯的, 一晚才RMB 450... 這晚折騰到4am左右才睡呢...

終於來到酒店, settle好一切~ 酒店不錯的!

10月24日星期一, 這天終於正式展開我的出差之旅的行程... 我睡到早上10點幾才起床, 今天上海同事V也會來到瀋陽, 這次東北工幹我們都會在一起, 有個國內同事同行, 心裡會踏實一點啦~~
同事V 12點來到酒店, 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先在酒店附近的一個food court吃個lunch~ 因為實在不餓所以只是2個人share一個餐咋....

這個羊肉炒餅, 好吃... RMB 12... 國內的消費其實真不便宜啊~

lunch完就開始工作了, 這次去東北, 沒有很"辛苦"的工作, 就是跟一直合作了多年的客人認識認識, 打打招呼而已... 還有就是行行商場啦... 一些接觸了3年的商場、客人, 坐在office就算如果對答如流, 如何了解運作, 但沒來過、沒見過, 都只是紙上談兵!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嘛, 不"落手落腳"地親身感受過, 是完全沒意思的!
今天走在街上, 了解到當地的文化、見到自己常在office裡提及的XXX, 今天親眼見到了, 真是倍添親切感... 這次有這種機會來實際考察真是非常難得, 我真是很感恩的....!!

我們今天由1點至5點, 約了3個客人, 行了4, 5個商場, 周居勞動, 雙腳都累得又酸又痛了.... 還打了無數次的士呢... 雖然工作沒什麼特別難應付的人, 不過出差時體力上的勞累真係唔少架!

晚上我們去了吃火鍋, 因為見酒店附近也沒什麼好吃, 就去了在全國內有不少分店的"海底撈"... 服務好, 同事V說在上海也有不少分店的呢~ 雖然人在東北, 不過我還是不想吃辣的~ 所以湯底只選了三鮮和什菌的, 好清甜呢~~~ 食物方面都是那些啦, 牛肉、羊肉、蝦滑、牛丸、墨魚丸、鴨舌、菜、蜆.... 最好吃的是涮羊肉, 來東北一定要吃羊肉!! 還有鴨舌都好好吃, 我諗我食左10幾條呢~ kaka!!!

國內有店的"海底撈火鍋".... 不錯的!

牛肉、羊肉、蝦滑、牛丸、墨魚丸、鴨舌、菜、蜆....

這餐可不便宜的啊, 都要RMB 315的啊.... 就算是瀋陽的消費也真不便宜呢...
食店: 海底撈火鍋
地址: 瀋陽市和平區中華路18號潮匯購物中心6樓


今晚是最後一晚在瀋陽了, 我們明天就去哈爾濱... 所以晚上dinner完我們還逛了逛才回酒店... 回到酒店, 仲要check下email咁, 又係凌晨先訓得...
海外工幹 | Comments:0 | Trackbacks:0 | 2011/10/24(月)
出差7日
今晚起出發去大陸東北二省, 遼寧省和龍江省
前前後後成7日
第一次出trip出咁耐
還要全部都是未曾踏足的地方
既緊張又帶點期待
下星期六下午先番hk
勿念....
生活點滴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1/10/23(日)
溝草人久違了的K Gathering
早上11點幾醒來, 個肚當然唔舒服, 頭又痛痛地, 完全沒印象自己幾時除con和落妝囉, 謎!! 只要在家/ 人地家/ 宿舍/ 覺得安全的地方, 我就會這樣放鬆地飲醉了 =_=|||
整天沒吃東西, 只是飲下果汁食下橙, 再訓過, 真是太累了... 無奈我今晚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 下次再飲, 真係要預一整日休息的時間給自己....

下午6點左右去了欣澳會合jelly, 她替pegpeg買pass有折, 我還入欣澳拿pass, 之後再由東涌出油麻地, 在車上時我真是很辛苦lor -__-|||| 之後在YMD交了pass給pegpeg, hayley心情好好, 仲同我講野, 哈哈哈...

然後就去neway跟CUS同學們唱k, 由於我今日真係好唔舒服, 所以我真係有想過放飛機的!!! 不過由於個event是我開的 (但明明係潘綺華話想唱的), 由於我仲特登叫angel & rainbow來, 再加上我好驚被人鬧爆, 所以當然不敢放飛機啦, 只是心裡有一刻有了這個念頭而已, 哈哈...
我想講, 我們這屆CUS人真係好多都撈得好掂搵好多錢, 8人入面已經有2個業主, 真係好害! 我都要加油! 哼哼! 好久沒跟CUS人唱K了, 上次好似已經2年前? haha... 幸好晚上我的酒醉終於有點醒過來了, 加上說說話、唱唱歌抒發下真是好一點... 都是那一句, 而家d新歌我真係完全唔識, 仲有d新歌星, 我完全唔知係邊個, 汗 =__=||||
其實今晚係k buffet來的, 不過我自己知自己事啦, 費是食咁多... 我只吃了幾條菜和幾塊麵包咋! 汗... 真係浪費... 唱到10:45pm就cut歌了, 明明沒有人的, 咁快cut歌真可惡....

sing k 中, 有人最鍾意用手遮面 lol

philip, kenus, eva poon, rainbow, angel, karen, isaac & ingrid.... 今晚都有8個人, 算不錯了吧, kekee* 之前以為得5個人, 哈哈!


等12月, 再來個BBQ gathering啦~ 順道替kenus farewell....!!!

打的回家, 我11:30pm就跳上床睡了.... 明天晚上就要飛了, 都未準備! 喼, 聽日先執吧!
生活點滴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1/10/22(土)
Hangover Part 2 @ my home
上2個月一大班同事去了同事V的豪宅house warming, 並個個都宿醉成了hangover 1, 之後一天斷曬片... 今天同事們約好了去我家來個hangover part 2 wor... 不敢怠慢, 我下午請了假, 先回家收大閘蟹和酒.... 之後再去了旺角街市和超市買餸for今晚打邊邊... 一個人買10幾個份量的食物, 支力死我了!! 回到家都4點了, 之後hea左陣我也恰左陣, haha... 大家6:30pm左右收工再打的上來, 7pm就來到了....
因為我昨天已打了邊邊, 所以我今天的focus完全是放了在大閘蟹身上呢, $1200 for 28 pcs, 唔洗50蚊隻而且羔是甘香軟滑的, 抵食!!

打邊邊的食物... 我行出去mk街市買架!! 之後仲去埋taste....

一籮大閘蟹.... 見到已經好興奮...

我吃了3隻呀.... love it... 大閘蟹, 一年吃得幾次ga jar!!

右邊的3個人是naive派的... 汗...

打邊邊, 開餐喇....


因為要留quota吃大閘蟹, 所以我都冇吃很多打邊邊 =p 不過今晚最讚的是手切肥牛, 還有美國桶蠔, 正呀!! 今晚還訂了4支酒... 白酒甜酒和Rosé... 最後不夠飲, 不知道我家哪來幾支紅酒, 順道都一起開了, 不過D紅酒好難飲...

大合照.... 好清醒...

自拍的人最樣衰....

高峰期時有13位同事 =p

品酒中..... 我仲清醒緊 lol


本來之前有些人話要10pm走, 不過最後起碼差不多1am先有人動身 lol 凌晨時份大家相繼打的離開, d人走曬, 最後得番小透和同事J, 傾下傾下, 然後我又失憶斷片了 -__-||||| 其實今次冇上次飲得咁多, 不過都係嘔到七彩 *0* 但今次在自己家, 算啦............ 還可以即時睡 =p 辛苦了小透和同事J了 lol
下次Hangover part 3, 去番同事V娘家啦 LOL
娘家派對 | Comments:4 | Trackbacks:0 | 2011/10/21(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導演: 九把刀
主演: 柯震東, 陳妍希, 敖犬, 郝劭文, 蔡昌憲, 彎彎, 鄢勝宇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柯騰(柯震東)的一群好友,為了共同喜歡的沈佳宜(陳妍希),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初中部直升到高中,繼續未完的戀愛戰鬥。
某天柯騰因過度惡作劇被導師處罰,坐到好學生沈佳宜前面,由她代為監視。起先兩人彼此抗拒,但柯騰漸漸喜歡上逼他用功讀書的沈佳宜,沈佳宜也受到柯騰帶來的迴異價值觀深深地衝擊。柯騰展開了追求,沈佳宜則猶豫不決。
高中畢業後,原本快要在一起的柯騰與沈佳宜,卻因為柯騰舉辦的自由格鬥賽大吵一架,遺憾未能成為戀人。
看著一起追過多年的女孩步入禮堂,成了別人的新娘子,每個男孩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也繼續追尋各自的幸福。


我很喜歡青春熱血的故事!! 也喜歡回憶和懷念過去! 這套電影在台灣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未上映前我就已很期待了! 電影配上簡樸的台灣人民和風景, 好舒服! 不像hk電影, 大部分都是很heavy窒息令人喘不過氣來、感覺有點像日本電影, 不過卻天有血有肉!!
喜歡男主角的"幼稚", 但最後竟然卻因為他的"幼稚"而令與女主角關係的結束了... 真是遺憾! 電影中, 最喜歡是921大地震那段, 沒聯絡2年, 男主角立即打電話給女主角、還有男主角被女主角迫地認真讀書、及全班一起對抗教官及被罰紮馬, 好正... 最後ending部分回顧了10年來的回憶, 男女主角就只差這麼一點點錯開了....
只差一點點就能成為戀人, 真是很可惜... 不過正如女主角所說, 曖昧的關係最甜蜜, 也許將一切"幻想"放在心裡, 才能保存著最美的一刻, 歷久常新~~ 昇華了的感情, 也沒什麼不好嘛, 只要大家記得那些回憶, 就夠了.... 像男主角說, 「或者在平行世界裡, 我們是相愛的」, 好浪漫~~ kaka*\
最後要講句: 青春無悔!! 能全心全意投入地去做一件事、去喜歡一件事, 實在太閃閃發亮了!

PS* 男主角是新人柯震東, 好cute, 令人眼前一亮, 表現不錯有驚喜、女主角陳妍希演技有進步 (比起我幾年前看她有份的<換換愛>啦, 哈哈), 舉手投足和眼神都好有feel、敖犬個feel好似edison!!


主題曲"那些年"超好聽的說!!! 好有feel...!! 這個MV超正....
好喜歡那句"平行時空下的約定"啊..... i love the idea of parallel world!!
劇集電影 | Comments:2 | Trackbacks:0 | 2011/10/20(木)